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装甲旅奔赴安龙支援抗旱救灾(图)

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装甲旅奔赴安龙支援抗旱救灾

 

4月2日中午,驻滇集团军装甲旅开赴安龙旱灾第一线。

4月2日中午,驻滇集团军装甲旅开赴安龙旱灾第一线。

  亮点黔西南讯 4月1晚,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装甲旅进驻安龙县城,4月2日中午12时启程奔赴安龙县旱灾严重的木咱、德卧、龙广三个乡镇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去年8月以来,安龙县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土壤缺墒加剧,水源逐渐枯竭,蓄水日益减少,农业生产遭受巨大损失,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据统计,全县农作物受灾27.1万亩,成灾22.29万亩,绝收18.31万亩;受灾人口达33.5万之多, 22万余人、9万多头(匹)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旱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1余亿元。这次旱灾持续时间之长、受灾范围之广、灾害程度之深,实属历史罕见。

灾情发生后,安龙县委、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举全县之力打响了以“千名干部下基层、抗旱救灾保民生”为核心的抗旱救灾攻坚战,实行“县级干部包乡镇,乡科干部包村组,党员干部包农户,校长包学校,教师包学生”的包保责任制。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单家独户等重点人群,明确专人负责,实行一包一、一对一、一帮一措施,定点、定时、定人送水,保证生活用水。全县16个乡镇、92个部门、3000多名干部职工纷纷组建抗旱救灾工作队分赴灾区开展抗旱救灾,并组建义务送水队,配置送水车,采取抽水、引水、拉水、送水等多种方式,建立应急供水点,有效解决群众人畜饮水问题。全县上下谱写了一曲曲抗旱救灾的战歌,抗旱救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当前,干旱仍在持续。严重的旱情引起了党中央、国力院的高度重视,决定派出部队支援地方开展抗旱救灾工作。4月1日晚,安龙县迎来了人民子弟兵。在县城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支援安龙驻滇集团军装甲旅于4月2日中午12时开赴旱灾第一线,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人民战胜旱魔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支援安龙驻滇集团军装甲旅此次派驻安龙的官兵共216人,车辆17辆,并自带来水桶160个,送水车1辆。主要任务是帮助地方困难群众拉水送水,架设水源点设施,协助群众搞好春耕生产等。图为驻滇集团军装甲旅开赴旱灾第一线时的情景。(杨 煜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