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文物天地

双鸭山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连续六年行风热线“零”投诉

     4月26日,双鸭山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在市纪检委、纠风办、市电台联办的“行风热线”节目中再次实现“零投诉”。至此,双鸭山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已经创造了连续六年“行风热线”零投诉记录。

    几年来,双鸭山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始终坚持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专业执法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文化市场管理模式,坚持合理布局、规范标准、科学管理的原则,不断强化执法职能,加大文化市场的服务和监管力度,保证了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良好的工作效果,有赖于其建立了规范、科学、有效地管理制度和措施,并将这些制度、措施落实到举报受理、执法公示、内部监督、决策等工作行为中。通过行风评议及廉政建设“十不准”制度和执法纪律“八规定”,聘请行风监督员等措施,有效地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行为,减少了以权谋私、执法不公等现象的发生。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培训考核和持证上岗制度,保证了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完善的簿册、凭证、记录,确保了整个执法过程规范有序进行。坚持集体办案,严格把关,明确案件合议、审核的范围、程序、时限,使一般程序案件合议、审核、备案率均达到了100%。统一文化市场执法询问格式、执法文书,统一编号,执法卷宗做到及时整理归档,专人专管,实现正规化管理和规范化办案。

    双鸭山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在历年数次专项治理行动中,行动迅速,效果显著。在日常监管工作中 ,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年无公休日,夜间有人值班。采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对重点时段和重点业户进行有效监管。聘请150多名“文化市场监督员”,实现专业执法队员和社会力量有机结合,部门管理带动社会管理,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同时,还不断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开通了双鸭山市文化市场网,积极探索市级文化市场管理的新路子。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