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整脏治乱”工作跨进全省前十名

  6月22日,笔者从望谟县“整脏治乱”办公室获悉,该县“整脏治乱”工作目前在全省考核评比中,获得全省第十名、全州第一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望谟县紧跟全省“整脏治乱”专项工作和“满意在贵州”主题实践活动的步伐,扎实开展“整脏治乱”专项工作,着力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围绕工作重点,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制定有效举措,抓好组织协调,扎实开展工作,使城市环境卫生明显得到改善,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治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点整顿主道门面占道经营,规范流动摊点、夜市及农贸市场;取缔县城100余个经营性燃煤灶,规范临街经营户;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实行定时定点清收清运垃圾,使街面、道路整洁卫生。

    ——集中整治全县交通秩序。县政府投入12万元资金划置了县城街道的斑马线、停车线;县交警大队增加20名协勤人员在各主要街道、路段分班值勤,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90起,整治车辆不定期沿街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使混乱的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加强公路沿线污染企业的整治,对环境治理严把项目准入关,抓好建设项目监管,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加强饮用水源环境整治,加大饮用水源地周边的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严禁在保护区范围内新上影响饮用水源水质和破坏生态环境的项目,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加大城市综合管理和巡查执法力度。切实抓好净化工程,针对门面搭棚伸檐、出店经营、摊点占道、流动经营以及建筑工地占道堆放、抛洒遗漏建筑垃圾等违章行为进行查处;新建和改造了县城排污沟,更换破损盖板;完善城区路灯的设置,加强路灯管护,使亮灯率在95%以上。

    ——严格执行《望谟县市容市貌管理办法》,全城清扫、保洁面积18.5万平方米,平均每天清除垃圾45吨;加大执法力度,以整治市容市貌为重点,逐步强化包括工程建设、环境卫生等的监管工作,组织建设、工商、交警等部门进行联合整治,规范车辆停放,拆除不规范、乱搭乱挂广告招牌等。

    该县上下努力的结果,使全县“整脏治乱”工作在省里开展的暗访督查中通过评比,以现场考核92分,满意指数85.66分,综合得分88.83的好成绩,由去年全省的第47名跃居前10名。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