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6月以来,普安县南山路改造工程工地上,忙碌着施工人员奋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身影。南山路改造工程总投资370万元,起于普安县城区老年活动中心门口,经普安县地方税务局、供电局,终点至普安县体育广场门口,南山路的改造将使县城基础设施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这是去年以来,该县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一个缩影。

    规划是龙头,是城镇发展的先导,为适应城镇建设发展的需要,该县着力抓好城乡规划工作,城乡规划的引导作用显著增强。目前完成县城第三轮总规修编及《普安县城市规划管理办法(试行)》、《普安县青山镇百合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百合片区规划东西宽约300米,南北长1200米,总规划面积34公倾,规划总建筑面积39.4万平方米,通过州城规委评审;委托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涵盖青山、雪浦、新店50平方公里的青山城镇和煤化工循环经济区进行规划,完成初步方案。城乡规划管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卓有成效,县城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加快,完成城市主干道新建工程、县城城市主干道改造工程可研编制及评审工作,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工程、县城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项目环评批复,可研评估、可研评审工作,现已报请省发改委待审批;县城道路改造力度加大,完成县城南湖路、南中路、南山路测设及施工图设计工作,南湖路道路改造工程已启动实施;城市供水设施恢复重建有序推进,县城公厕改造、金桥市场摊位改造有序推进。

    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着力抓好县城改造工作,积极做好经贸局、检查院片区、政府片区改造前工作;抓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积极抓好普兴商务会所建设和青山城镇建设,普兴商务会所已竣工投入使用;按照县委、政府提出的县镇共建普兴城镇集群的要求,完成青山城镇集群和煤化工地形测量;抽调包括常务副局长在内的4名技术干部到青山普兴城镇集群管委会,组成工作组,进行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的实物调查工作,制定土地征用实物调查工作、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房屋拆迁安置方案,按照统一规划、资金自筹、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的总要求,向银行贷款900万元,先期进行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工作;抽调包括纪检组长在内的2名技术干部,与单位工作脱钩参与县城建设委员会各项工作,履行建设局有关职责,收到良好效果。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