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弼佑:环境整治再回头 对脏、乱、差说“拜拜”

图片1.jpg

册亨县弼佑镇组织学习《环保法》及安排2018年环境卫生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2018年1月8日,册亨县弼佑镇启动环境卫生整治“再回头”行动,围绕“部署不停、宣传不减、整治不止、监督不降、考核不松”的工作态势,不断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补齐短板,攻克薄弱,确保辖区水陆空环境卫生“不反弹”。

一是认识再提高。召开环境卫生整治部署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做到整治目标再明确、措施再发力,思想认识再重视,对辖区环境整治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行动再整治,实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退步。

二是宣传再进行。利用农民工返乡热潮及发放“特惠贷”契机,开展零距离环境卫生宣传活动,做到群众无所不知,无人不晓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工作中,真正形成“弼佑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三是整治再开展,继续开展好日巡山、周卫生、月清河等活动,使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习惯化。不断扩大监管范围,主攻薄弱环节,压倒抬头动向,永葆辖区水清、天蓝、地洁的良好环境。

图片3.jpg

册亨县弼佑镇开展周二卫生日

四是监督再创新,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自治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特推出《卫生曝光台》专栏,创新环保工作机制,专栏以“鞭策”和“点赞”的形式,每周对弼佑镇农贸市场、各村居主、次干道、河道等区域农户遵守环境整治工作和违规违纪情况进行公示,让群众相互对照,找出差距,增强群众自尊心和荣誉感。

五是考核再严格,镇政府与各村、各站、股、室重新签订《弼佑镇环境保洁目标责任书》,强化考核机制,落实督查检查,必须做到每周一督查、一通报,每月一总结、一讲评,每季一排队,对在行动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责任追究;对工作中措施得力、成效突出、群众反映较好的先进部门和个人,给予奖励。

(黄国正)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