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首款法治APP正式上线 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册亨县法治APP宣传海报一.jpg

册亨县法治APP宣传海报。

为推动移动互联网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创新发展,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册亨县司法局采取“互联网+司法行政”的思维,率先开发了册亨首款法治APP,经过近8个月的建设、调试和优化,目前已经正式上线运行,开启了册亨法治“微时代”,引起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关注。

册亨县法治APP宣传海报二.jpg

册亨县法治APP宣传海报。

开发该款法治APP主要目的就是将各项法律服务职能进行有效整合,并将其移植到智能手机上,从而解决法律服务机构分散、人员难找、服务效率不高等现实问题,在信息化背景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大干部和群众只需扫描下载法治册亨APP二维码并安装后,即可免费获得法律咨询解答、法律援助、公证业务办理、学法用法考试等12项服务。每一项服务均可实现网上办理,不仅节约了老百姓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而且还避免了来回奔波劳累之苦,大大提高了司法为民服务效能。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扩大法治APP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该县制作了法治APP宣传海报,利用赶集天向群众发放宣传海报,并现场演示法治APP的下载、安装和操作流程。同时,以文件形式下发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做好宣传,并组织干部职工在走访贫困户时将法治APP宣传海报张贴在各村组和贫困户家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更多群众受益,为建设法治册亨作出积极贡献。
(韦琪)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