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工作站挂牌成立

图为册亨县法院农文勇院长与县司法局局长岑昕共同揭牌.jpg 

册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农文勇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岑昕共同揭牌。

12月20日上午,册亨县法律援助中心驻册亨县人民法院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图为册亨县法院农文勇院长与县司法局局长岑昕在法律援助工作站查看办公场所.jpg
在法律援助工作站查看办公场所。
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册亨县司法救助与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机制的全面建立,也是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诉讼服务的创新举措。工作站业务的开展,将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和法律援助的服务功能更好的结合起来,同时,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诉讼服务能力,促使当事人服判息诉等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工作站成立之后,法律援助中心将安排律师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值班工作,主要职责包括:为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诉讼指导,免费为被告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提供适当的法律帮助;对法律援助申请进行登记、初审,认为符合条件的,报县法律援助中心审查;宣传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法律援助制度,帮助当事人获得相应的法律知识,协助人民法院做好有关当事人的服判息访工作;对于经济困难的当事人,值班人员可以以非诉形式代理一方当事人参与调解或提供应急、简易法律服务等。
册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农文勇,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金龙,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岑昕,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正洪出席了揭牌仪式。
册亨县人民法院、册亨县司法局、贵州盘江同心律师事务所和册亨县中心法律服务所共2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梁洪)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