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双江镇首个家庭牧场迎来猪仔进场

12月28日,册亨县双江镇巧坝村干劲坡家庭牧场第一批猪仔全部进场,标志着该镇家庭牧场式扶贫工作进入了实质性价段。

双江镇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为了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该镇抓住全县50万头生猪产业化扶贫项目落地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建设力度,共争取到资金1973万元,在全镇的16个点建设年出栏生猪3万头的30个家庭牧场。目前干劲坡场已建成投用,并引进800头猪仔饲养,其它29个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正在陆续安装相关设备,计划于2018年2月底全部竣工投用。

据了解,该项目是按照“政府+公司+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采取能人带贫困户、土地资源变资金、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运作方式,走标准化示范养殖,引导农户从传统的圈养转为规模化、规范化、科学化养殖。该项目的全部竣工投用,将成为该镇广大农民群众短平快的脱贫致富产业,助推双江步入同步小康快车道。

(刘远琼)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