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制天地 > 黔西南州法制

派出所长奋勇擒贼 盗车蟊贼插翅难逃

派出所长奋勇擒贼 盗车蟊贼插翅难逃

         20日凌晨3时,普安县公安局龙吟派出所所长邓吉春带领本所民警及巡防队员在龙吟镇阴凉树(地名)设卡堵截盗车贼时,犯罪嫌疑人刘军洪、刘某某发现民警设卡盘查,便弃车跳下4米多的高埂逃跑,身为派出所所长的邓吉春,不惧个人安危,纵身跳下高埂,在多处负伤的情况下,忍着剧痛追出300余米,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军洪抓获。

  8月20日凌晨2时23分,普安县公安局龙吟派出所接本镇石古村长田组王斐电话报案称:其放在家门前的“豪爵”二轮摩托车被盗。

  接到报案后,所长邓吉春立即带领本所民警及巡防队员前往盗贼必经之路龙吟镇阴凉树(地名)设卡堵截。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刘军洪、刘某某驾驶盗得的“豪爵”二轮摩托车行至阴凉树,发现民警设卡盘查,便弃车逃跑。身为老党员的邓吉春,不惧个人安危,纵身跳下高埂,在多处负伤的情况下,忍着剧痛追出300余米,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军洪抓获。

  现查明:2009年8月16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16岁,住晴隆县长流乡大坪村白路组)与陈某某(男,19岁,住晴隆县长流乡大坪村陈家组)二人经密谋后,携带作案工具乘摩的至花叶岩,然后乘船跨北盘江至龙吟黄果林渡口,当晚23时许,二人徒步窜到龙吟黄猫坪移民新村将朱志华停在门前的一辆价值2800余元的红色“宗申”二轮摩托车盗往长流销赃。8月19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军洪(男,24岁,住晴隆县长流乡青山村上白组)伙同龙某某(男,15岁,住晴隆县长流乡大坪村白路组)三人密谋后,携带作案工具,再次经原路窜至龙吟石古村长田组,将王斐停于门前的一辆价值3800余元的“豪爵”二轮摩托车盗走,三人骑该车行至龙吟镇云盘小学时,又将邓召芬家门前停放的另一辆价值2000余元的“鑫源150型”二轮摩托车盗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军洪驾车途经阴凉树时被龙吟派出所设卡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龙某某见状驾驶盗得的“鑫源”二轮摩托车潜逃,次日,该车被群众在阴凉树距设卡处500米左右的公路外侧一水塘中发现(已提取)。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军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