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郑屯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州、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吸取北京大兴区11月18日火灾事故和广东佛山、山东东营、贵州贞丰等较大火灾事故教训,12月8日,义龙新区郑屯镇人民政府组织郑屯专职消防队、安监站等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消防重点场所油库、加油站、学校、幼儿园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

这次检查主要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消防设施的配置、安放是否合格、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预案和消防工作台账等资料是否完善。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工作人员记录在案,马上要求单位整改落实,要以不发生问题为目的。

最后,郑屯镇党委副书记蒋顺阳明确要求专职消防队、安监站工作人员要加大检查和宣传的力度,要形成制度化、常态化。主要从四个方面抓好郑屯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一要督促好郑屯辖区各单位、企业、各部门采取措施,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和宣传教育的能力;二要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宣传手册等宣传消防公益广告,宣传消防安全法规、常识,大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燃放烟花和逃生自救等防火应急知识,三要集中曝光典型事故,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四要认真抓排查,要通过堵漏洞,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打造一个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让群众出行放心,生产生活安心,让师生家长静心。

(陈朝贵)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