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单2235份

宣传活动现场.jpg

晴隆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12月3日正逢晴隆县城赶集,人群集中,为呼吁广大群众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和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晴隆县相关单位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标语、发放资料等形式为群众传授关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艾滋病宣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让广大群众能够以一种更平和、更自然的心态去面对艾滋病,面对艾滋病患者。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235份,印有卫生计生相关知识围腰400条,手提袋400个,安全套300余盒,把 “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带头、全民抗艾”良好氛围带给每个过往的群众及家庭。

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大家,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传染途径为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为避免感染艾滋病,第一,要避免不安全的性行为,不管是异性之间还是同性之间;第二,献血要去正规的机构,有些不正规的献血途径,会给献血者一定的报酬,但是这些不正规的献血途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比如器械消毒不到位,就很可能导致感染艾滋病;第三,不要吸毒,不要与吸毒者共用针具,也尽量不要去纹身。因为这些针具会与血液接触,如果没有经过消毒,也会有感染艾滋病的风险;第四,不要让自己暴露在不卫生的环境中,不卫生的环境会增加染病的风险,不只是艾滋病。

(尹廷君)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