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鲁容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12月4日,贞丰鲁容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12月4日,贞丰鲁容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捍卫宪法权威,建设平安鲁容,12月4日,在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贞丰县鲁容乡党委、政府组织该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和贵州慧原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来到鲁容乡中心学校,为该校8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一场以“弘扬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创建法治校园”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鲁容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龚瀛主持,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综合处副处长、贞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强参加了活动会。按照活动议程,先由司法所所长黄书芳宣讲宪法,黄书芳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宪法的概念、基本内容和历史渊源等角度为中、小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的讲解同时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实际,重点讲解了《宪法》第二章中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相关内容。

接着,鲁容乡派出所所长岑超又为大家讲解了禁毒、消防、反邪教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再次,贵州慧原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王应彦律师又上台为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同时还分别列举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案例进行以案说法。通过以上公安、司法以及律师等人的生动讲解,使在场的所有师生都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互动。

活动结束后,鲁容乡中心学校副校长张伟满意地说:“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综合性很强、效果很好,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法制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了;这不仅使鲁容中学的广大师生充分地享受了一场法治盛宴,同时也为鲁容中学在今后开展“法治校园”创建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黄书芳)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