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德卧加强6.5万亩山地生态金银花管理

SAM_4038.JPG

12月5日,该镇白水河村坝福三组78岁花农王邦志正在自家石旮旯地里给金银花修枝。

连日来,义龙新区德卧镇花农们利用冬闲时间对全镇种植的6.5万亩金银花进行精细修枝、剪枝、清除杂草和加强病虫害防治,确保金银花正常生长。

近年来,德卧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市场运作模式,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要求,在毛杉树、大水井、白水河等村发展“短、平、快”金银花经济项目,许多花农靠种植金银花纷纷走上致富路,更好地帮助贫困户出列“摘帽”,拔穷根、换穷业,摘下贫困的帽子,过上富裕的生活 。

据了解,今年,德卧镇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种植的6.5万亩金银花,产干花600多吨,虽然金银花价格走低,但可为花农增收1600多万元,助推部分贫困户精准脱贫。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