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多举措改进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

近期以来,针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拨付慢、资金报账进度慢、资金备案率低、项目竣工率低、项目系统操作不熟等问题,义龙新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和改进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第三季度义龙新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在全州挂末,通过两个月时间的努力,在全州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考核指标任务。
一是强化培训,提高系统操作水平。新区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系统的信息录入工作,积极主动与州扶贫办对接,请求技术指导,审核把关。区扶贫办逐一到各镇扶贫办进行培训和指导,让每一个信息录入人员熟练操作系统。
二是逐一查找、分析各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专人负责落实。9月25日,义龙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钟贵华在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工作调度会。针对全区9个镇2016年以前项目资金、2016年和2017年项目资金,逐一听取各镇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一查找、充分分析各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逐一明确资金项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三是倒排工期,亮出作战图。将全区9个镇40余个项目,涉及3000余万元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列出了责任清单,明确了完成任务的时限,并在全区公示。
四是强化专项资金使用管理问责追究。责任清单转纪工委、督查室,并按清单逐一督查,对工作不力,不能按时办结的事项,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和信访核查相结合的问题查处机制,及时排查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的风险点,有效防止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挤占、贪污专项资金的违纪违法行为。强化监管成果的应用,严肃问题查处和责任追究。对检查发现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严格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对违规资金,该收缴的收缴、该归位的归位、该处罚的处罚;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依纪严肃追究其法律和纪律责任,达到“查处一件,影响一片”的效果,着力推进财政专项资金规范有序运行。
(柯红梅)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