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四精准”助推干部日常管理痕迹化

亮点黔西南讯  “望谟县干部日常管理系统”是我县根据“四位一体”干部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出来的干部管理新路子。利用“系统”,更科学的实现了对干部的管理,更直观的了解到干部职工工作实绩,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通过系统“四精准”痕迹化管理,实现人在干、云在算、天在看的干部管理模式,是干部管理道路中的一件有力 “法宝”。
 
定位精准,定出干部出勤率。考勤打卡功能采用“一机一绑定”模式,通过“大数据”手段建立精细化痕迹管理,系统根据手机GPS和移动网络定位,并定制了“正常打卡、开会、出差、学习、培训、下组、外出”七类模式,通过查看干部考勤便可掌握干部打卡类型和定位位置,明确干部去向,增强干部行动自觉,实现干部职工智能化管理,从而有效加强了群众的监督和领导的管理。

识别精准,识出干部实干力。干部职工根据岗位职责,撰写工作日志或通过上传图片、文档、语音、视频等实现痕迹化记录。如在规定工作日不上传工作日志的同事相应被扣分,对系统运行较差、分数较低的领导班子提出优化建议;对分数突出、群众公认的好干部,通过系统数据、倒查日志功能,切实防止“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为识别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把真正干好事、事干好、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
 
学习精准,学出干部精气神。党建学习板块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相结合,系统后台会不定期发布学习内容,有效助推了全县干部的个人自学,让干部随时随地都能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以知促行,时刻提高自己的政策和理论水平,推动“智慧党建”发展,防止知识“空洞”。

评分精准,评出干部真水平。系统的综合评价和单位评价功能,是由各单位管理员按月导出单位所有人得分情况进行分析,要求赞踩次数和得分与工作表现相符合,若未据实上报的,强制扣减赞踩异常人员和管理员得分,减分幅度视情况而定,确保评价精准、得分精准。系统每月末生成干部考勤、工作实绩、党建学习三个方面的综合得分,各单位将综合分数排名,作为月度评定、季度召回、半年评星和年终考核的主要依据之一。(岑琦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