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借助“大数据”实现干部“云管理”

亮点黔西南讯  望谟县认真贯彻落实“四位一体”管理干部机制,结合“大数据”战略行动,自主探索出干部日常管理系统干部管理机制。通过智能化方式对全县干部实行痕迹化管理,以周报告月督查的管理机制,督促干部真抓实干,抓出成绩。
 
 “云”上“扫描仪”知干部工作动态。干部职工绑定“一机一终端”后,通过GPS定位功能实现干部智能化管理。干部在工作期间,通过GPS定位,在规定的时间和范围(离所属单位在200米内)打卡签到,以“云”监控为管理形式,防止干部上班出现迟到、早退、脱岗离岗的现象。如,2016年12月,县委党建办运用系统定位功能对全县103个村第一书记、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实行工作到岗到位倒查,通过县乡两级核实研判,通报12名驻村少于20天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作为年终考核、“十差五人小组”评定的重要依据。
 
 “云”上“显微镜”知干部工作实绩。通过“系统”定位功能对全县8513名干部智能化管理,以“正常打卡、开会、出差、下组、外出、培训、学习”八大块考勤模式,监督干部干事的自觉;干部工作每天须以文字、语音、图片、视频、文档等形式上传日志。单位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通过结合工作日志和打卡类型,可以从平台观看或批量导出日志,可直观的看干部在做什么、干什么,研判出干部工作目标和岗位职责完成情况。

“云”上“晴雨表”考核干部的依据。以干部日常管理系统作为考核干部重要依据之一。将运用“大数据”管理干部痕迹运用到干部的日常表现、月度评定、季度召回、半年评星和年终考核中,积极探索“大数据”识别干部新模式。有效杜绝了以前“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现象;以干部日常管理系统为“晴雨表”,实行干部激励保障、惩戒约束和召回管理,对“想为、敢为、会为”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者,评先评优、绩效奖励等进行激励;对“不想干事、不会干事、干不成事”者进行召回管理。2016年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以来,54名干部因为综合评分不达标被召回。(黄祖佑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