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顶效红星小学举行“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硬笔书法比赛

1副本.jpg
11月28日中午,义龙新区顶效红星小学举行“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硬笔书法比赛。 
 
11月28日中午,义龙新区顶效镇红星小学举行了以“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在班上进行,各班评选出6名优秀作品送到学校进行复评。每位参赛者,按规定的要求在统一参赛用纸上书写,一、二年级学生用铅笔书写,三到六年级用中性笔或钢笔书写,复赛共有48名参赛者。比赛以教材、经典诵读、古文诗词等内容为书写主题。
 
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各学段分别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
 
通过这次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审美意识。
 
(袁 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