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楼纳等村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称号

图片2.jpg

为楼纳村授牌。

亮点黔西南讯 贵州省司法厅、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授予义龙新区顶效镇楼纳村、郑屯镇郑屯村、龙广镇联新村第三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2月23日下午,授牌仪式在郑屯村、楼纳村举行,黔西南州委依法治州办专职副主任余举华、吴望江、依法治州办协调督查科副科长付波受省司法厅、民政厅、法宣办的委托到义龙新区授牌,区司法局局长彭显钊、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罗顺书、郑屯镇、顶效镇相关领导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群众代表分别参与了这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吴望江副主任传达了省司法厅民政厅法宣办文件,余举华副主任讲话,对三个村荣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表示祝贺,三个村要以荣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七五”普法规划和省人大常委会决议,要按照司法厅、民政厅和省法宣办的安排部署,在巩固好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提升创建工作,向国家级的民主法治示范村迈进。余举华副主任强调,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来之不易,是通过乡镇到区再到州最后到省的层层检查,以及省厅的交叉检查,合格之后授予的,虽然只是一块牌子,但是民主法治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一要巩固来之不易的荣誉,二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向国家级示范村冲刺。作为示范村,要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工作,要把创建巩固工作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同步小康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榜样作用,把法治工作走到前面,在“七五”普法期间,认真做好人民调解、治安防范和群众的普法、学法等工作。
授牌仪式上,义龙司法局彭显钊局长、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罗顺书、郑屯镇顶效镇以及郑屯村、楼纳村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领导的关心支持,不负众望,继续努力工作,补齐短板、发挥优势,争取早日把“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打造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谭书豪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