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消防交警深入郑屯镇陆兴小学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做好郑屯镇陆兴小学的消防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产生“小手拉大手”的效果,上好春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2月24日义龙消防和义龙公安局交警深入郑屯镇陆兴小学开展了消防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消防官兵给师生们讲解了学校什么地方容易发生火灾,如何预防学校火灾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等常识。
宣传民警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中小学生日常出行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以及遇到突发事件如何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等措施;教育大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不横穿马路,不追逐过往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乘坐超员、超速等车辆。宣传民警呼吁同学们做倡导文明交通的小使者,转告父母和亲朋好友严禁农用车违法载人,严禁电动车、摩托车多人骑乘,严禁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交通安全知识讲课非常有意义,切实增强了学校师生们的消防交通安全意识。(房黔黔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