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德卧镇备足春耕农资1230吨

imgapp.jpg

配备春耕农资

亮点黔西南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春节过后,为确保1.4万亩水稻和2.1万亩玉米地用种,义龙试验区德卧农业服务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多方为7656户种粮农民合理调配备足玉米、水稻、农药、薄膜、化肥等春耕农业生产物资,确保农用物资储备供应,方便群众购买,为今年夺取秋粮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2月以来,德卧农业部门陆续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做好春耕物资的调配、储备和供运,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选种选肥、合理用种用肥,切实让群众购买到安全种子、用上放心肥。在德卧镇两杂良种代销点,张贴在墙上显示2017年度两杂良种销售价目表有宜香1577、德优4727等6种不同类型的水稻种子,正大619、金湘369等8种不同类型的玉米种子,醒目的纸上注明了每种品种的品名、产地、规格、价格,群众需要什么种子,就可以直接从中选购。

“今天花150元购买了一包金湘369、一包正大619、2包益玉8号玉米种,等天下雨就翻犁地下种点播7亩地”。2月23日,家住义龙新区德卧镇马边田村池塘组村民钱佰高在德卧两杂良种代销点选购种子时,手里拿着2包益玉8号玉米种如是说。

据统计,该镇目前有11家良种代销点和12家化肥代销店,已储备水稻种7.5吨,玉米种20.5吨,化肥1200吨,溥膜3吨,以满足广大群众需求适时调配春耕农用物资。图为2月23日,德卧种粮农民正在德卧两杂良种代销点选购种子。(吴古昌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