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无证驾驶逃避检查 兴义交警迅速抓获违法嫌疑人

  开车上路,遇到交警查车,按照法律规定,驾驶人应当出示相应有效证件,积极配合民警的检查。然而,8月9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在兴义市金州一街,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却遇到了一名不配合检查,还驾车加速逃离交警检查点的驾驶人。是什么原因,让这名驾驶人做出了如此激进和违法的行为呢?

  2019年8月9日上午,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在金州一街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10时28分,一辆皖A号牌的白色轿车驶近检查点,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并接受检查,该车辆驾驶人先按照民警要求将车熄了火,然而,就在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在略微迟疑后,又立即启动了车辆,并猛踩油门逃离了检查点。

  执勤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大队领导报告,大队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工作专班,并按工作分工对专班成员进行了分组:一组开展视频追踪,锁定车辆位置。二组根据一组指引,对车辆所在区域进行布控。12时许,一组队员传来消息,发现该违法车辆停在了富康酒店停车场内。二组队员立即按照指令赶往富康酒店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布控,民警赶到后,发现驾驶人并未在车上。而此时,该车辆驾驶人却在远处看到了前来布控的民警后,迅速逃离了现场。

  布控民警调取了酒店的监控录像,获取了驾驶人的衣着跟体貌特征等信息。与此同时,一名中年女子来到违法车辆前,告诉布控民警,车是她的弟弟王某开的,并询问她弟弟是不是犯了什么事。民警将王某今早遇交警检查驾车逃离的情况告知了她,并对其做思想工作,希望她能让自己的弟弟认清形势,主动到公安机关把情况说清楚。经过民警耐心的劝解,该女子电话联系了王某,并劝说王某前来说明情况。迫于公安机关的执法压力,大约10分钟后,驾驶人王某来到了富康酒店,并向办案民警交代了,其因无证驾驶担心被处罚,而驾车逃离检查的事实。

  目前,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对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嫌疑人王某,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兴义交警)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