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法院执行再添利剑 失信被执行人车辆将“有路难行”

  5月28日,兴义市人民法院与贵州省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高速公路兴义营运管理中心、高速公路安顺营运管理中心、盘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紫望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等六家高速公路管理营运单位在兴义签订执行联动协议, 即日起禁止失信被执行人车辆驶入贵州高速公路网,一经发现将现场扣留,并移交法院处理。

  长期以来,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虽然对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进行了查封,但并未实际扣押,被查封的车辆依然可在路上行驶,查封措施未产生实际效果。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有效打击抗拒执行、规避执行行为,兴义市人民法院将借助公安交通管理、高速公路管理等部门的力量,对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进行“网上布控”禁止其车辆驶入贵州高速公路网,并对涉案车辆依法实施扣押等强制措施。

  兴义市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继民航、铁路、高速公路等部门开展联合惩戒机制后,下一步还将筹划与港口、码头等交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从“水陆空”全方阻拦失信被执行人出行脚步。

  为进一步破解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人难求、应执行财产难动等难题,打破仅靠法院一家在执行工作上“孤军作战”,唱“独角戏”的僵局。近年来,兴义市法院先后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房地产、社保、民政、金融、保险、通信等近20个成员单位搭建起执行联动机制或联席会议制度。旨在充分运用法律、行政、经济、道德等手段加大惩戒力度,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压缩失信被执行人逃债空间,营造全社会共同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胡媛)

责编:卢生龙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