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抗战将领何绍周之子何开平先生回乡探亲考察

  5月4日,抗战将领何绍周之子何开平先生携妻子及友人第一次从美国到兴义市探亲考察,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协副主席蒋静及兴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何开平是何应钦二哥何应禄的孙子,现定居美国,70年来首次回国探亲考察。其父何绍周先生历任中国远征军第八军军长、国民革命军第十九兵团司令等职,抗日战争时期在云南指挥松山战役获胜,此战为最终打通滇缅公路奠定了基础,拉开了中国大反攻序幕。

  何开平一行先后来到何应钦故居、风波湾禄园、永康堡,瞻仰先辈故居、拜望何氏祖坟,参观刘氏庄园等地。在何开平实地观看了陈列的各类展品,听讲解员娓娓道来展品背后的历史和故事,使何开平和夫人对家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真切地感受到与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结合回家乡实地考察,何开平对家乡的实际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何应钦故居,受上级统战部门委托,罗春红向何开平转交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给何绍周先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2015年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9•3”前夕,中央决定向约21万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表彰他们的历史功勋。

  罗春红并表示,近年来,兴义发展迅猛,城乡变化日新月异,衷心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挥联系海内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常回家看看,多将家乡的变化分享给海外的亲友,欢迎他们回国投资、创新创业,与家乡人民分享改革开放成果,为促进两地民间交往、人文交流、经济文化合作作更大贡献。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