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六中2017年“课堂转型”优质课评比圆满结束

图片2.jpg

 叶昌俊老师执教《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

12月7日至8日,兴义六中“课堂转型”优质课文科组、理科组、艺术组评比决赛分别在学校阶梯教室、道德讲堂、直录播室同步进行。分别由副校长刘波、常务副校长周春、教科处主任罗德平负责组织评比。
校长朱宗文指出,“学生核心素养的核心就是‘创新能力’与‘合作能力’。为此,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必须改变。课堂改变,学校才会改变;课堂优质,学生才会卓越;课堂高效,教育才会高效。高效课堂是在教师指导下,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式’的学习,让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合作探究、勇于创新。课堂教学以师为主转为以生为主,以教为主转为以学为主。坚持以素养为纲、课标为导、学生为主、能力为重、高考(中考)为本的教学原则。”
此次大赛对象为45周岁以下的上课教师,45周岁以上自愿参与。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首先初赛,由各教研组评选推出进入决赛。其次决赛,由学校领导组成决赛评委,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结构、教学方法、教师素养、教学技能、学习活动、教学效果八个方面进行逐项打分,综合评议。代兴丽、刘兴凤、李燕、叶昌俊、黄雨清、付玲、朱诚、袁冲容、胡仕梅、刘娟娟、王洪铁、王芳燕荣获学科第一名,给予奖励。
活动中,借助媒体课件,创设优美的课堂情境,紧扣重点难点,设置教学问题,学生主动参与,合作探究,教师“相机诱导”,启发点拔。教师不但组织学生高效地解决了设定的问题,而且留给学生空间,让学生在探究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培养学生的质疑意识。涌现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创新的课堂教学设计,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研究课堂,改革课堂。通过活动,促使教师对课堂教学进行研究,反思,总结,提升,领悟,创新,加速“课堂转型”,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驾驭课堂的能力,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推动兴义六中跨越式发展。
(刘汶抒)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