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六中举行2017年教师“高考”“中考”专业素养测试

11月12日上午,兴义六中77名45岁以下的高考、中考学科任课教师,在学校阶梯会议室参加教师“高考”“中考”专业素养测试。由罗德平(教科处主任)、王贵生(教务处副主任)监考,周春(常务副校长)巡考。

开学初,校长朱宗文在教师会上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教育的战略主题就是要提高教育质量。提高教育质量,关键是教师。提高教师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没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就不可能提高教育质量。提高教师素质,迫在眉睫,除了具有高尚的师德以外,主要是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上好一节课,答好一份卷。‘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希望老师们严谨笃学,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不断为教师的‘一桶水’注入新水,精通学科知识,课堂才能达到纵横驰骋、厚积薄发、游刃有余的理想境界。为此,兴义六中校每学年将采取中青年教师赛课和考试两项重要措施。”学校组建教师考试领导组,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提前准备,安排考场,考座前后左右皆无同科教师,严格规范考试程序,教师除考试必备文具外,其它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室,严肃考纪,全程视频监控,严禁夹带、偷窥、手机查询等作弊,否则学校将从严处理。试题为近几年的高考、中考综合题。77名教师在两位领导的严肃监考下,历时2时半,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高考”“中考” 试水答卷。考后,将由领导组组织专人评卷。

据悉,本次教师的“高考”“中考”专业素养测试成绩,在本学科组公布,将以等次呈现,高中初中各学科按同一比例从高到低划定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各学段各学科分数在总分70%以上的第一名奖金500元,第二名奖金300元,且将纳入教师年度考核项目,作为教师评优评模晋级加薪的条件。

此项举措,学校将长期坚持,一年一考。目的在于“以考促学、以学促教”,让教师“试水”答题, 体验高考、中考试题的内容、题型、以及难度变化与创新,把握高考、中考试题的改革方向,掌握考试热点,探索命题规律。为此,促进教师与时俱进,刻苦钻研,上下求索,不懈追求,深入教学研究,更新教学理念,深化课堂改革,适时把握教学方向,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刘汶抒 刘万兵)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