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六中举行“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jpg
兴义六中举行“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同学们,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相互拥抱才能展翅飞翔!让我们的心灵多一份宽容、多一份感动、多一份坚强;让我们的生命充满信心、抛掉苦恼、越过彷徨;让我们释放悲伤、正视失败、迎接朝阳。让我们的心坚若磐石、矢志不渝;让我们的心韧若缆绳、百折不挠。让我们的心涤去污秽、纯若水晶、烈若火焰;让我们的生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光芒万丈……”这是2017年5月29日,兴义六中校长朱宗文在该校举行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所作的演讲。
 
观看案例展板.jpg
观看案例展板。
 
“525”取其谐音“我爱我”。“我爱我”活动最早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市学联、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发起,旨在让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学业、关注自己的身体、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后来全国多个省市开展了此项活动。2004年,团中央和教育部批准将每年的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从而使其成为全国性的学生节日。
 
争先恐后为高三同学写祝福语.jpg
争先恐后为高三同学写祝福语。
 
兴义六中,并入兴义中学教育集团后,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这次在黔西南州心理健康教育古孝薇工作室的倡议下,举行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除了校长朱宗文亲自进行了演讲,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的宣传,将古今一些典型案例制作成16块展板,摆放在校园的操场边,让学生自主观看。同时,还准备了一块祝福板,让高一和高二的学生为高三学生写下祝福语,鼓励高三学生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我印象最深的是,朱校长说,对于男生来说,再漂亮的女生,你也只能将她视作艺术品,千万不能有非分之想,如果你考不上大学,你在她心中就只是一个过客。”这是笔者随机采访一个男生得到的回答;“对于女生来说,再帅的哥哥,也只能把他藏在心中,如果你和他都考上了大学,那你才有可能成为他的公主。”这是一个女生的回答。
 
人一生最大的宝藏是自己,最大的事业是经营自己。生命虽有终点,理想却是无涯;生活可以轻松,生命却要认真;目标可以一个一个地到达,实现自我却永无止境。愿我们所有的大中学生,从爱自己开始,爱别人,爱集体,爱祖国;抛开烦恼、困惑,拾起信心、坚强,拼搏在知识的海洋,最终成为国家的栋梁。
 
(陈永贤)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