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六中举行2017年“课堂转型”研讨课活动 提升教学质量

图片1.jpg

李旭老师执教《猫》。

10月13日起, 兴义六中语文“课堂转型”研讨课在学校录播室成功举行。到11月24日止,历时一月多,经过语文老师精心准备,代兴丽执教的《涉江采芙蓉》、李旭执教的《猫》等10节语文“课堂转型”研讨课成功展示,语文组25名教师参与“课堂转型”听课、评课研讨活动。本次研讨课涉及到古今诗词、文言散文、现代散文、写作指导,课例研讨具有代表性。10节语文转型课各有千秋,各有亮点。
“课堂转型”筹备会上,校长朱宗文强调:“学生核心素养的核心就是‘创新能力’与‘合作能力’。为此,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必须改变。课堂改变,学校才会改变;课堂优质,学生才会卓越;课堂高效,教育才会高效。高效课堂是在教师指导下,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式’的学习,让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合作探究、勇于创新,把‘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真正‘植入’课堂”。
教研组长杨梅指出:语文素养包括基本的语文知识、必需的语文能力、适当的学习策略和学习习惯,以及写作、口语训练。语文课堂转型原则:语文素养为纲、课标为导、学生为主、能力为重、高考(中考)为本。要求:一是遵循语文教学原则:积累整合、感受鉴赏、思考领悟、应用拓展、发现创新。二是以师为主转为以生为主,以教为主转为以学为主。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提问精粹、品读细腻、活动充分、积累丰富、学有所获。
此次活动,旨在研究课堂,改革课堂。通过活动,促使教师对课堂教学进行研究,反思,总结,提升,领悟,创新,加速“课堂转型”,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策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驾驭课堂的能力,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此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铸造兴义六中的教学特色,推动兴义六中跨越式的发展。
(刘汶抒)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