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六中2017年高考成绩再创辉煌 上线率达77%

6月23日,高考成绩出炉,兴义六中713人参加高考,一本上线87人,二本上线548人,上线率达77%(不含艺术类考生),比上年增长11个百分点。其中高三(1)班全部上线,最高分590分,550分以上21人,500分以上129人。本科上线人数、上线率名列全州非示范性高中第一。

兴义教育集团化以来,六中校长朱宗文为了尽快缩短本校与示范高中的差距,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战略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为根本动力。针对现状,深化教育改革,走内涵发展之路。一是推行扁平化管理。重点在高中部推行以“年级组为中心”的扁平化管理,学校中层领导兼任组长,简政放权,减少管理层级,调整管理方法,使管理重心下移到年级组。最大限度提高管理效率,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的综合实力。二是教师赛课与考试。学年上期,举行全员性的教师赛课,以变革课堂,加速“课堂转型”, 深化课堂改革。 课堂教学强调要坚守“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展示质疑—精讲点拔—反馈矫正”教学流程,追求高效课堂,以人为本,关注学生成长,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要成绩。三是研究高考考纲,把脉高考。高中教师必须深入把握本学科高考的“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核心价值”的层次与关系。四是重抓高三月考。从制卷、考风考纪、质量分析层层把关,成绩分析到班级,到个人,克服学生“短板”。五是注重学生养成教育。教育学生志存高远,诚信笃行,刻苦勤学,自强不息,言行规范,举止文明。总之,学校各项工作明确指导思想,细化工作目标,硬化管理过程,量化考核评价。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
天道酬勤,业道酬精,兴义六中锐意改革,科学管理,辛勤耕耘,精心施教,在今年高考中硕果累累,成绩卓著。做到学生低进高出,高进特出,谱写了兴义六中办学史上又一页辉煌篇章。
(刘汶抒)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