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人民医院:健康绿色通道 温暖患者心

从2016年1月起,安龙县人民医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先诊疗后付费”的就医模式,同时,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住院费在农合医保报销后,自付的部分实行全部减免。

安龙县医院妇产科30床的陶林平刚刚做了母亲,沉浸在喜悦中的她告诉我们,刚来医院时,医生告知宝宝偏大需要做剖腹产手术,自己当时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没带多少钱在身上。但医生说只要是参保了,在医院治疗住院过程中,不需要先交费。受益于此项惠民政策,陶林平在安龙县医院住院,不仅不用交一分钱押金,治疗过程中医院也不会催缴费用,出院时只需缴纳医保报销之外的自付部分。而过去,在县人民医院住院像陶林平这样的病人,入院时需要交纳500到1000元不等的押金,在治疗过程中,费用一旦超出,就会中断治疗。实行 “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后,凡参加黔西南州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城镇居民或参加安龙县农合的农村居民,入院时只需提供医保卡、新农合证及身份证原件等证明,即可办理入院手续,出院时再缴清余下的费用。

此外,安龙县人民医院对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就急就诊,实施惠民医疗减免优惠政策,在享受各项政策性报销的基础上,自付的部分实行全部减免。同时,对低收入困难群众上门体检,发放免费药品,接送诊治等。

83岁的娄必成是安龙县冗达村村民,去年5月中旬突发脑梗塞住进了县人民医院,他告诉我们,入院时家里面仅有一千多元钱,一直担心治疗费用的问题,入院后才知道可以先治疗再缴费。住院期间花费4600多元,除去农合报销后需自付1300多元,医院又把自付部分全部给予减免。

院方称,一开始这项政策推行之初,医院还是很担心,怕出现恶意欠费,影响到医院运行资金的周转,但令人欣慰的是一年多以来没有出现恶意欠费时间,这样就为很多贫困的患者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提高了医院的服务能力,让病人和家属对医疗质量都更加满意。

据统计,截至目前,安龙县人民医院开展“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垫资8162万元,惠及群众17123人,99.98%的患者均主动信守承诺、履行协议、付清费用。精准扶贫医疗减免费用22余万,惠及贫困群众30余人。(石洋)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