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慈溪市招商局赴安龙县安马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proxy.jpg
慈溪市招商局赴安龙县安马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4月24日,浙江省慈溪市招商局副局长张科迪一行3人,千里迢迢远赴安龙县栖凤街道安马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现场捐赠3万元,并与该校的刘云、朱厚枚、杜思敏等11位同学结成“一帮一”帮扶对子,每人帮助1000元,获得社会高度赞誉。
 
安马村位于安龙县栖凤街道办事处的西北部,距县城约30余公里,主要居住着布依族,汉族,回族,辖土坝子、许格、杉树林、下安马、上安马、坪上组、长冲等8个小组2500余人,已发展烤烟750亩烤烟、早熟蔬菜800亩、优质水稻1000亩。近年来,安马村抢抓作为黔西南州美丽乡村示范点和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契机,通过各种帮扶政策和资金,努力夯实基础设施,以产业带动脱贫等一系列真帮实扶的实际举措,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取得长足发展。但是全村仍有部分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需要社会和爱心人士用爱与行动托起他们的未来,才能梦圆贫困学生的求学梦想。
 
据悉,浙江省慈溪市招商局结对安马小学是由栖凤街道办副主任曹友梅牵线连接。从2014年起,慈溪市招商局每年都到安马小学开展结成帮扶工作,合计捐献善款11万元,用以解决校园监控、教学用具、基础设施、绿化等,为学校长足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受到学生教师学生的爱戴。在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几年的风雨兼程,昔日的黄土坡小学变成了郁郁葱葱的花园式学校。
 
(岑柱作)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