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废弃物专项督查培训

proxy (1).jpg
安龙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废弃物专项督查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弃物源头管理,完善医疗废弃物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实现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全程跟踪管理,在加强对全县医疗机构日常监督管理的基础上,4月20日至24日,安龙县卫生监督所组织业务骨干分别对全县7个乡镇、2个街道办卫生院、12家民营医院、186个村卫生室开展医疗废气、废物、废水专项整治培训。
 
检查组深入到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督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医技人员对医疗废弃物的处置相关知识一知半解,监督员根据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培训会上,分别对医疗机构对医疗废弃物的管理职责、医疗废弃物分类、医疗废弃物的收集与处置、法律依据及行政处罚、事故报告的方法等一系列知识,现场与学习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整个培训课程气氛轻松活跃。
 
通过此次检查融合培训的方式,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大家认为,培训内容全面且贴合实际,平日常遇的一些疑问也得到解答,对于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指导方向,同时,监督单位也更全面、深入地掌握了辖区内医疗机构对医疗废气、废水、废物处置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的监督工作做好资料收集和基础保障。
 
(石洋 杨赢婷)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