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深入推进“进村入户、问情联心、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强化“以民为本、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安龙县水务局结合精准扶贫“三挂钩”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大力实施项目建设、人才支撑、科技服务、资金帮扶、机制建设等五大水利扶贫行动,以农民增收为重点,以全面脱贫摘帽为目标,强力推进水利精准扶贫工作。
 
规划投资4121.11万元,加强中央财政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县项目、病险水库整治、抗旱应急引调水、安龙县现代烟水示范园工程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贫困村民生活用水保障问题。规划投资1988.59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重点实施覆盖全县9个镇(街道办)的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216个,解决36056精准扶贫人口的人畜饮水困难,饮水不安全问题,实现贫困户户户“有安全饮水”的目标;规划投资934.25万元,实施节水型社会建设项目、国家农业开发水土保持龙新小流域项目等项目,新增改善贫困村有效灌面7400亩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73平方公里;加快推进贫困村灌区配套改造,深入实施安龙县盘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15年补齐配套资金建设项目建设,优先做好贫困地区“最后一公里”渠系建设,着力构建贫困地区旱山村、缺水村用水保障体系,彻底扭转水利基础薄弱的状况,有力消除贫困村因水受困、因水成疾、因水致贫的现象。
 
选派3名政治素质高、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到普坪镇科发村、免补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五人小组成员,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组织水利技术工作组和服务队深入普坪镇科发村、免补村等扶贫村开展技术帮扶与指导,帮扶贫困村提高涉水项目技术管理和服务能力。
 
充分利用“中国水周”、“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月”及“12.4法制宣传日”等形式,开展送科技、送法律下乡宣传活动,推广节水措施;积极组织技术骨干深入贫困村开展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山洪灾害防治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贫困村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群众抵御洪旱灾能力。
 
积极争取中、省、市政策支持,多渠道整合水利资金,支持全县扶贫攻坚工作;深入贫困村开展帮扶慰问,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
 
稳步推进农村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有效盘活水利集体资产;建立完善农村水利发展建管长效机制,着力激发贫困村水利发展生机活力;建立健全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全面提高贫困村水利服务能力;制定水利扶贫实施方案,明确扶贫责任,细化扶贫任务,定期召开扶贫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打赢水利扶贫攻坚战。
 
(周奎)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