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2017年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向全校师生倡导强化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4月25日,安龙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2017年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感悟汉字的深厚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明,增强同学们规范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在学校团委的认真组织下,来自企业管理班、航空班、美容班、学前教育班、汽修班等61名优秀选手分别代表本班级参加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选手们态度端正、严守规则、聚精会神、认真听题、书写规范,字词书写的正确率较高,部分优秀选手达到了满分。经过近90分钟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班级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优秀奖6名。
 
近年来,安龙县中等职业学校高度重视汉字书写在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了对学生汉字书写能力的培养,深入开展汉字听写推广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丰富校园文化气氛,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增进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引导学生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韦朝坤 刘子林)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