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八旬老人街头晕倒 贞丰辅警及时将其送往就医

救助 (1).jpg
及时送往就医。
“交警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是人民的好警察!”一男子感激地对交警说道。
4月18日,正值黔西南州贞丰县长田镇赶集日,一位老人在赶集途中晕倒在地,幸亏巡逻交警发现后及时送往就医,使得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救助 (2)_看图王.jpg
12时许,烈日炎炎,来赶集的人络绎不绝,当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田交警中队辅警张万、刘金城、余必凯、皮佳发巡逻到长田镇菜市场时,发现菜农的摊位前有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晕倒。临近看,发现老人躺在地上,头上正流着鲜血,处于半昏迷状态,眼看老人情况危机。为了让摔倒老人尽快得到救治,辅警皮佳发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仔细观察老人身体状况,同行人员在跟老人沟通得到回应并征得老人同意后轻轻将老人扶坐起来,老人觉得有气无力便不再说话。无奈,张万等人立即走访周边群众得知,晕倒的这位老人是黔西南州兴仁县回龙镇人,通过热心群众提供来的电话号码,辅警皮佳发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其情况,让其到医院等候。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皮佳发一行与医生合力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待老人脱离危险并与老人家属回合后,皮佳发一行才安心离开。
这些暖心的一幕被围观的群众一致点赞,纷纷表示交警对遇到困难的群众施以援手,将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的行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罗丹梅)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