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挽澜一山体崩塌 镇政府提前预警成功避险无人伤亡

图片1.jpg

山体崩塌前。

近日,黔西南州贞丰县挽澜镇持续降雨,7月10日下午4点30分许,挽澜镇窑上村高家岩路口发生山体崩塌,崩塌量为1000立方左右。由于监测到位、预警及时、避让措施得力,未出现人员伤亡。

图片2.jpg

挽澜镇工作人员在排查险情。

7月10日中午,挽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全国军组织镇国土所、安监站等部门开展地质灾害点巡查、排查途中,发现在窑上村高家岩路口上方约50米处,出现山体崩裂(裂体宽约5米,深约20米)情况,并随时可能发生山石崩塌,可能崩塌量为1000立方左右。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副镇长全国军立即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县国土局汇报灾情情况,并安排镇党政办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现场立即安排人员疏散人员和把守各关键交通路口实行交通管制,避免发生伤害事故。同时,组织人员到地质隐患点开展现场勘查。

图片3.jpg

山体崩塌后导致交通堵塞。

当日13点30分,贞丰县国土局局长王晓东和挽澜镇镇长帅国波率县地灾办、镇党政办、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开展紧急避险工作。一是地毯式开展了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排查工作;二是继续安排人员开展深入全面开展地灾隐患点的巡查和排查工作,确保险情在掌控中;三是要求负责把守各路口人员坚决严防死守,禁止车辆、人员通过;四是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隐患排查情况;五是立即请示上级部门派专家指导避险和抢险工作等相关工作。

在坚守4小时后,山石崩塌,无人伤亡。

目前,险情未全部排除,还在全面警戒中,待专家组到后开展地质灾害后续处理工作。

(梁大明)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