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钓鱼不知河水上涨被困 贞丰消防跋山涉水成功救援

IMG_7752.JPG
 
7月15日21时34分,位于贞丰县龙场镇水车田有1名人员被困于河中央,需紧急救援。
 
7月15日21时34分,贞丰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贞丰县龙场镇水车田有1名人员被困于河中央,需紧急救援。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
 
22时00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通过现场侦查和询问当地群众,被困人员被困在峡谷河道中间的一岩石上。但由于被困人员的位置较远,需要淌过三条水势正在上涨的小河然后翻过一座山才能到达被困人员位置。了解基本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展开救援:1名水性较好的战士携带牵引绳前往河道中间的浅滩固定,另4名战士拉着牵引绳前往淌过。
 
IMG_7756.JPG
贞丰消防跋山涉水成功救援。
 
22时50分,中队5名官兵安全抵达浅滩,然后手拉着手慢慢的走过湍急的河水,前往对面的山头,在翻山没有道路的情况下,中队官兵只能紧紧的抓着岩壁和树根慢慢的向前,官兵的脸上和手掌都被树枝刮破,他们依然尽最快的速度前行,确保能第一时间解救被困人员。23时40分,中队官兵终于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到达后,中队官兵手拉手在湍急的河水中慢慢的将被困人员拉到山上。随后,中队官兵将身上的救生衣给被困人员确保他的安全。
 
7月16日0时20分,中队官兵慢慢的搀扶着被困人员向安全地带转移,01时28分,中队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到浅滩,给被困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后,两名官兵将被困人员护在中间拉着慢慢淌过湍急的河水。01时50分,全体人员安全淌过河水到达安全的区域。
 
IMG_7746.JPG
贞丰消防跋山涉水成功救援。
 
经了解得知,被困人员看见河道中河水较浅并水流平缓,所以想前往两坐山中间的峡谷钓鱼,钓鱼期间没有发现上流正在泄洪水势上涨,当准备返回时才发现河水已经漫过腰部并且湍急无法返回。
 
最后,中队官兵提醒被困人员,我们处置多起事故救援都是不知上游泄洪导致被困的,当前正值汛期,上游可能随时泄洪,以后钓鱼不要去河道中间,防止发生意外。 
 
(谢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