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天生桥二级电站发布防汛橙色预警

 以防为主 常备不懈 

天生桥二级电站发布防汛橙色预警
 
微信截图_20170716144826.jpg
 
近期,南盘江流域由于持续性的强降水,来水形势较好,天生桥一级电站库水位大幅上涨,结合防汛预警管理办法,根据天气预测、发电能力及来水形势综合分析,天生桥二级电站发布了防汛橙色预警。
 
南盘江流域6月10日入汛以来,流域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天生桥一级电站库水位从737.38m(6月10日)涨到764.35m(7月11日),上涨了26.97m。目前水位比去年同期高14.35m,距汛限水位(773.1m)仅有8.75m。7月10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已发布红水河流域主力水电厂水库弃水风险橙色预警。
 
1212.jpg
 
综合研判,预计天生桥一级电站将于近日全天满发,由于天生桥二级电站水库没有调节能力,一旦天生桥一级电站满发,天生桥二级电站将开闸泄洪,届时下游河道水位抬高,存在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风险。
 
为避免电站泄洪带来的风险及不安全事件,天生桥二级电站水工水情管理中心积极做好来水预测及分析工作,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掌握最新气象信息,每天向南网总调报送未来10天来水的滚动预测。同时,为做好闸门操作准备,水工水情管理中心提前熟悉闸门操作流程、信息报送流程,学习有关防汛文件等,积极做好防汛工作相关事宜。
 
开闸泄洪如箭在弦。电厂为做好泄洪前准备工作提前策划:设备部负责联系长田村、纳贡村村长对白水河二级水电站至天生桥二级电站尾水之间河道开展检查;运行中心安排(明确)专人负责长桠大桥周围值守、检查;检修中心安排(明确)专人负责中山包电站尾水上游侧网箱养鱼点周围值守、检查;水工中心安排对水库下游河道专项检查。将一切工作做在前头,做好应对开展泄洪的准备。
 
另外,电厂将本次预警信息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沿河村镇负责人。同时,将预警发布单传至:贵州省防汛办、黔西南州防汛办、百色市防汛办、红岩二级水电站、黄角树水电站、白水河二级水电站、中山包电站、平班水电站、百色海事局。确保各级政府、各单位收到预警信息后,提前做好泄洪防范工作。
 
防汛橙色预警发布后,电厂始终坚持做好各项业务的风险预控和处置预想,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及时、有序、高效开展防汛工作,以减少泄洪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努力做到紧绷安全弦,确保企业的长治久安。
 
(杨露露)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