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驾照被暂扣还驾车上路 偷换座位躲避检查被交警识破

4月12日,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顶效原峡谷收费站处查获了一起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期间,驾驶人企图通过调换驾驶位置的方法来躲避交警的处罚。

当天下午,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顶效原峡谷收费站开展定点交通违法查缉,依法对集成指挥平台预警车辆和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14时44分时,大队执勤人员收到缉查布控预警信息:一辆贵EMF0**的蓝色小型汽车正驶往顶效方向,该车登记的驾驶人驾驶证被公安机关暂扣,请拦截检查!接到指令后,执勤人员迅速布控执勤卡口等待该车出现。
微信图片_20180413170534.jpg 
14时50分,执勤人员发现车牌为贵EMF0**的预警车辆从兴义方向驶来,在距离执勤点约100米处该车突然停下,随后,见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和坐在驾驶室的驾驶人两人匆匆下车后绕过车尾互换座位,两人互换位置后,白衣男子继续开车朝顶效方向驶来。
当车辆经过执勤点时,执勤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经检查发现,驾驶人晏某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副驾驶位置上的吴某机动车驾驶证已被交警部门暂扣,执勤人员当即指出了两人停车调换驾驶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没想到,执勤人员刚一说完,两人立即矢口否认停车调换驾驶人,称一直都是晏某在驾驶车辆。
面对执勤人员的检查,晏某和吴某拒不承认相互调换过座位,执勤人员见两人毫无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缺乏悔改之意。执勤人员便告知两人,在其停车的不远处,有公安天网监控的卡口,设备清楚的记录了两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如果仍有异议,民警可带两人到公安指挥中心进行取证。随后,大队执勤人员带晏某和吴某到监控室调取监控录像,监控视频中清楚的看到吴某驾驶车辆从兴义方向驶来,到峡谷路段发现交警后便停车与晏某互换位置的过程,看到这一幕两人才不得不承认刚刚互换位置的违法行为。
经调查得知,吴某于2017年12月22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处,驾驶证被扣12分并暂扣六个月。当天,驾驶人吴某与朋友晏某驾驶该车从兴义准备到顶效,驾驶到顶效峡谷收费站路段时看到交警在查车,吴某想到自己没有驾驶证如果被查到要被处罚,便与朋友晏某合计通过调换位置来逃避检查。 
对于晏某顶包的行为,执勤人员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因驾驶人吴某实施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执勤人员当场依法将吴某的车辆进行暂扣,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中,等待驾驶人吴某的将是严厉的处罚。
(黄亨雨)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