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召开医疗废物管理培训会

(图为:会议现场) (2)_看图王.jpg

全区医疗废物管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提高各医疗机构的自身管理能力,4月12日,义龙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黔西南州卫生监督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医疗废物管理培训会。

(图为:会议现场).JPG

会上,义龙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琳艳再次传达了《义龙新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贵州反馈意见整改行动方案》,并对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黔西南州卫生监督局局长罗声玲针对新区医疗废物处置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指导。兴义市卫生监督局医疗监管科科长赵一力给大家进行了“医疗废物规范处置”专题培训。随后,与会人员到兴义市卫生监督局现场参观了治疗室、医疗废物暂存间等规范化建设模拟室。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必须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镇卫生院要负责辖区内村卫生室医疗废物处置的业务知识培训及规范管理,确保使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全覆盖。卫计局医政医管股要加强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医疗废物处置长效管理机制及考核办法,促使医疗废物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管理情况纳入年度校验的指标之一。同时,坚决查处非法处置的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把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作为医疗机构质量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及相关文件的要求,建立医疗废物管理组织,落实专门科室、专职人员进行管理。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制度、运送制度、暂时贮存制度、登记制度、事故报告制度、卫生安全防护制度、消毒制度及应急预案,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使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置的各个环节有章可循,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地开展。
全区各镇卫生院院长及负责医疗废物管理的人员、民营医院院长、个体诊所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及义龙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政医管股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会。会议由义龙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张宝主持。
(李先宇)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