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发放百万吨冬春救助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过冬

 1月下旬以来,义龙新区民政部门陆续为汪贵、王国全等受灾困难群众发放2017年至2018年冬春期间救助粮104吨、冬春第一批救助资金35万元,帮助他们度过寒冬里的困难,让他们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平安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春节。
 
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平安度过冬春期间的生产生活困难,防止其他非正常情况的发生,入冬以来,义龙新区民政部门根据民政部《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规程》和《黔西南州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标准》等相关规定,对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灾民,及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多次进村入户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对汪贵、王国全等困难群众进行认真调查摸底登记,切实做到不让一户缺粮、不让一人受饿、不让一人受冻。在调查核实中,各镇着力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暧万家心”的走访调查活动,认真统计登记,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对排查出的爱灾困难群众由村级实行民主评议,并通过张榜公示无异议后报镇政府民政部门审核,严把审核审批关,按照困难群众自救能力进行分类救助,确保他们度过冬春期间的困难,平安过冬,温暧过节。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