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春节前夕慰问九类困难对象2632人

2月上旬以来,义龙新区社区事务局下拨2018年春节慰问送温暧活动资金58.69万元到德卧、顶效等9个镇财政分局,对王邦洋、周大槐等2632名五保老人、留守儿童和110户其他困难对象共9类困难人群,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送温暧活动,送去寒冬里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切实让他们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春节来临前夕,义龙新区9个镇组织工作人员着力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暧万家心”的走访慰问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立足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慰问标准按照现役军人每户200元、“三属”每户200元、敬老院集中供养每人300元、孤儿每人300元、部分困难留守儿童每人200元、百岁老人每人200元、部分困难重度残疾人每人200元、驻军每部队1万元、其他民政对象每户200元,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着力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区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同时,各镇财政、民政部门严格工作纪律,建立慰问金专户,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确保慰问金送到每一个慰问对象手中。对违反规定挪用、挤占、截留、骗取慰问金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