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龙广镇种植白茶300余亩 促进农民增收创富

12月12日,在义龙新区龙广镇安叉村村民正在除草、翻土。

12月12日,在义龙新区龙广镇安叉村村民正在除草、翻土。

12月12日,在义龙新区龙广镇安叉村茶叶种植示范基地,村民正忙着翻地、除草、植株,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安叉村海拔1200米以上,其中烟棚子组海拔达1520米,终年云雾缭绕、降水丰富,且土壤肥沃,非常适宜茶叶种植。龙广镇根据当地生态优势,整合林地资源,把发展茶产业作为推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于今年11月启动打造安叉村500亩茶叶种植示范基地。

据悉,该示范基地种植品种为白茶,属茶中珍品,系中国六大名茶之一,三年即可采茶,亩年产值3000元以上,经济效益较好,目前已完植株300余亩。茶叶种植在施肥、除草、修枝、采摘等环节将为附近村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增收创富,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王云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