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锦绣娘子闻讯来 兴义市清水河手绣制作工培训班开班



手绣制作工培训班开班。

  创业致富出新招·锦绣娘子闻讯来。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妇女业余生活,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实现脱贫致富,近日,兴义市清水河手绣制作工培训班在新丰村村委会正式开班,清水河镇新丰村60名妇女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15天,是各级妇联组织对促进妇女就业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她们拥有一技之长,拓宽增收渠道,搭建就业平台,顺利就业。实现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态富裕”各项任务中处处展示巾帼风采,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根据前期对新丰村妇女的创业实际需求调研,培训班将主要围绕,民族文化、图案设计、颜色搭配、手工技巧等主题知识和技能进行集中讲解。参加培训的“锦绣娘”团队通过系统集中学习和交流,以实际手工操作为主,致力于创造新颖、别致、富有民族特色的刺绣手工艺品,提高刺绣手工艺品的艺术价值,让更多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刺绣产品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真正好帮手。

  ( 钟洁)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