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召开2017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培训会

proxy.jpg

兴义市召开2017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规。11月23日,兴义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培训会暨部署会,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方文出席会议,乡镇(街道)中心校校长、分管民办学校领导及市教育局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会议。

兴义市教育局教育股副股长陈才友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年检作相关要求。

吴方文要求,各中心校要制定工作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机构,其成员思想政治素养要过硬、业务能力要强、工作作风要过硬。在民办教育管理中,要吸纳一批优秀的年青干部加入民办学校的管理队伍,加强民办学校常规管理,不断提高民办教育管理水平,并形成长效机制。

吴方文强调,年检的总体要求是规范学校办学、规范学校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在年检过程中,一是要做到受检学校一个都不能少,做到全覆盖;二是要做到年检标准不打折扣、不放水,严格按照《兴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工作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三是要做到年检标准中不能漏项、缺项,严格按照标准逐条逐项的进行考核打分。

最后,吴方文作纪律要求,一是不能接受受检学校请吃,不能接受受检学校土特产等礼品;二是严格工作纪律,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省教育厅“六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三是因工作需要误餐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据了解,兴义市民办学校涉及16个乡镇(街道),共有155所中小学(幼儿园),学生50290人,教职工5069人。

此次年检工作由乡镇(街道)中心校负责,届时,市教育局对乡镇(街道)年检工作进行抽查复核。同时市教育局受州教育局委托对本市辖区高中民办学校进行年检。根据年检结果,在2018年1月30日前,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在媒体上发布公告结果。

(吴祥 段志喜)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