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黄草办教育系统狠抓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全办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涉校涉生火灾事故和森林火灾事件的发生,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兴义市黄草办教育系统在“119消防日”系列活动基础上,再次掀起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热潮。

各学校高度重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再次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室和药品保管室等重点危化品区域,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重点建筑的综合整治。特别是学生宿舍存在学生违规使用电器、办公室用电以及电动自行车充电、电器电路老化等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治到位,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引发事故。二是继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持续推进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通过“小手大大手”,扩大影响面,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火灾防控的良好氛围。个别学校还邀请了州、市消防部门到校进行理论及实操培训。

通过多种形式、多途径的火灾防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的火灾防控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了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了学校安全保障水平和校园安全隐患治理能力,为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娄方剑)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