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泥凼镇中学开展校园欺凌教育讲座

  360截图20171123112703287.jpg
 11月23日,兴义市泥凼镇中学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讲座 。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11月23日,兴义市泥凼镇中学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讲座,学校安全处教师为全校师生作了专题报告。
 
针对全国频发校园欺凌事件,加强教育预防、依法惩戒和综合治理,切实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讲座中分别从“认识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解决校园暴力”三个方面详细阐述,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进行自我防范。讲座期间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并且倡议全校师生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据悉,泥凼镇中学还进一步完善了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了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明确了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平时利用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利用校园网、安全教育内部平台、微信、QQ、宣传栏、班、团会等形式,积极宣传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安全防范知识,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常抓不懈,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杨雪莹)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