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50户重症精神病患者家庭获救助

连日来,兴义市慈善总会相关人员在有关乡镇(街道)民政办人员的陪同下,深入重症精神病患者家庭,开展救助活动,共为50户患者家庭送去救助金25万元。

重症精神病患者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为了解决他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有效降低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率,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省民政厅批准2017年省级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项目,省民政厅划拨补助资金15万元,市慈善总会自筹配套资金10万元,用于缓解患者家庭的经济困难,给予他们的家庭适当的经济救助,帮助其摆脱困境。为确保救助“放水到田”,市慈善总会对各乡镇上报的申请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并到患者家中进行实地调查。经调查确认,此次共救助重症精神病患者家庭50户,每户解决救助资金5000元,并将救助资金通过银行划账的方式打到患者的账户上。     

患者曹某的妻子带着年幼的孩子,照顾年迈的母亲,就因为丈夫发病时经常乱打人,她才把丈夫送到精神病医院治疗。说起丈夫的病,她声音哽咽,眼神迷茫,面对来自政府的关心,她很感激,她说她将担起生活的重担,好好生活,绝不放弃对丈夫的治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