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图7: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图为会议现场..JPG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日前,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开展为期3天的第三季度公路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工会主席冯天文带领由安全生产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和有关部门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到兴义、望谟、册亨等县市检查该处所辖国省干线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情况。

图3: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在国道552线册亨县偏坡中桥检查桥梁建设支护安全情况..JPG

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在国道552线册亨县偏坡中桥检查桥梁建设支护安全情况。

今年是全国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年,作为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大的黔西南州,是全省打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工程处管理建设的省道212线兴义市清水河镇补西至威舍镇猪场改扩建工程是黔西南州出州重要通道,国道552线望谟至册亨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同段是册亨县极度贫困双江镇的唯一陆路通道,望谟县罗元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建设关乎公路沿三万多农民兄弟的出行。每个项目都极为重要,公路建设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限提前完成公路施工任务,助力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战各战场打嬴这场没有硝烟之战。各个项目均要在合同工期的基础上提前工前完成施工任务,工期紧张,安全生产问题就容易被勿视,这引了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这个牛鼻子,领导班子沉下身子,勤下公路建设生产一线作指导和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工作,大力宣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意识,特别强调“安全大于天”这个理念,坚持要求各级管理人员都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图2: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检查望谟县罗元镇通组公路排洪设施施工..JPG

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检查望谟县罗元镇通组公路排洪设施施工。

“在不封闭交通的公路上施工一定要穿好安全标志服,这样才会引起过往车辆驾驶员的注意,……在高边坡路段作业,还要戴好安全头盔,防范上边坡落石打伤你们。”检查小组一路检查,一路苦口婆心地宣传安全防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千叮万嘱施工人员在施工时一定要在施工路段完善设置标志标牌,穿戴必须整齐,施工项目部要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开展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图1: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在望谟县罗元镇通组公路检查安全生产工作..JPG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在望谟县罗元镇通组公路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连续3天的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程序和检查内业资料,对三个在建公路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在建的三个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较好,安全措施基本到位,施工路段的安全标志标牌也比较齐全规范,是值得在以后的工程建设施工中继续发扬下去。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勿视的问题,诸如个别施工组因为施工工期紧张、任务繁重,对施工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穿安全背心进入施工工地视而不见,部分施工现场未摆放好标志标牌,有的虽已摆放,但是标志标牌未摆放到位,这些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埋下严重的隐患。检查组要求,工期再紧任务再重,都应该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随时都要谨记“安全第一”理念,把安全生产永远放在第一位。在进入施工工地未按规定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穿安全背心和未在施工路段完善设置安全标志标牌的问题,要引起各项目部的高度重视,必须加强对各施工组的严格管理和规范管理,在安全管理工作上来不得半点马虎,也来不得半点将就,宁可在管理过程中严点,即使听到骂声和埋怨声,也不愿在事故发生后听到令人扼腕叹息的哀哭声。

据了解,各项项目部针对三季度连续降雨、路面湿滑的实际,加强了日常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工作,对工地上的民工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50人次,各项安全技术交底40人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7次。

(孔 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