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国庆假期间紧急抢修两起汽车撞坏电力设备停电故障

国庆假期间紧急抢修两起汽车撞坏电力设备停电故障(卢关文 摄) (1).JPG

汽车撞坏高压开关柜导致周边用户停电。

国庆假期间紧急抢修两起汽车撞坏电力设备停电故障(卢关文 摄) (4).JPG

兴义供电局及时抢修。

10月1日晨6时许,黔西南州兴义市桔山街道克马山地段发生货车撞断高压电杆停电故障;10月7日,兴义市盘江路又发生了汽车撞坏高压开关柜导致周边用户停电故障。兴义供电局在抢修值班室接到报修电话后紧急出动,组织人力物资实施紧急抢修,及时恢复了附近用户和商家的电力供应。

国庆假期间紧急抢修两起汽车撞坏电力设备停电故障(卢关文 摄) (2).JPG

兴义供电局及时抢修。

10月1日中午,笔者赶到桔山街道克马山地段抢修现场看到,10余名电力工人正在顶着烈日抢修被大卡车撞断的城区配网黔山开闭所10千伏杨柳井线与国安支线同杆架设的11号电杆。据附近群众反映,凌晨6点40分,一辆重型货车在倒车时,不慎撞断了路边的这基高压电杆,电杆杆根断裂,但电杆仅靠拉线支撑,杆体严重倾斜,随时存在倒杆的可能,危及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同时周围商家和用户停了电。

国庆假期间紧急抢修两起汽车撞坏电力设备停电故障(卢关文 摄) (7).JPG

抢修人员登杆完成横担安装和导线的重新固定。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修电话后,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区抢修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开展故障勘察工作。抢修人员根据现场情况,首先在交警人员的配合下,疏散人群,封锁事故现场,阻止行人及车辆通过,防止道路拥堵和断杆对行人和车辆的危害。同时迅速制定抢修方案,交代好现场危险点,安排人员看护事故现场,并组织抢修队伍,联系吊车,准备电杆、导线等施工材料,做好现场安全措施等抢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完成后,抢修人员首先用吊车拆除老电杆和导线,然后吊立新杆,最后抢修人员登杆完成横担安装和导线的重新固定,经过10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当日晚上23点半恢复了电力供应,保证了该附近用户和商家的生活、生产用电。

10月7日下午3时许,在盘江路又发生汽车撞坏高压开关柜,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响应,紧急组织人力物资到现场实施抢修,通过更换开关柜,恢复了电力供应,受到了周围用户的好评和称赞。

(卢关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