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下五屯街道四措并举发展香猪养殖助力脱贫攻坚

proxy (3).jpg

下五屯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成富等一行到高卡村精准扶贫养殖基地查看香猪养殖落户情况。

9月7日,兴义市下五屯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成富,街道办主任李勇,下五屯财政分局局长戴文一行到高卡村精准扶贫养殖基地查看香猪养殖落户情况。

香猪产业选得好,主要是因为产业投产收益周期短,养殖有基础,见效快,适应性和抗病能力强,经济效益较高,香猪肉高蛋白低能量,营养全面,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很符合现代人生活理念,是养殖业一致看好的致富项目。

因此,下五屯街道结合实际,把香猪养殖确定为高卡村的特色产业,在养殖场现场,曾成富书记和街道办李勇主任分别作了要求;明确四项举措发展香猪养殖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直接带动贫困户养殖,改变群众散养散卖,单打独斗的局面,采取合作社+村委会+贫困户的模式,统一供应猪苗,下五屯街道农服中心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培训,并派出技术员跟踪服务,确保从源头上保证香猪质量。

二是通过带资入股的方式带动10户贫困户,前期投资30余万元建设养殖基地和投资6万产业扶持资金购买30头猪苗,鼓励了贫困户安心香猪养殖,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拉动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确保年度全部脱贫。

三是利用扶贫相关政策,帮扶更多的贫困户,以覆盖贫困农户乃至周边农民为导向,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最终达到共同致富的目标。

四是有扶持资金,有合作社技术保障,解决群众投入资金困难问题,群众积极性高。同时,流转贫困户及群众土地近10亩,使群众收益稳定无后顾之忧。

目前,下五屯街道高卡村香猪养殖基地总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现在存栏30头,后期还将投养100头,街道办将以“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为服务宗旨,以贫困户和村民为成员为服务对象。通过,发挥特色养殖的示范带动作用的服务功能,树立标准示范的带头作用,带动当地贫困户共同走上致富路。

(金天宝)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